首页
>新闻资讯>管理动态
学习徽风皖训 弘扬传统文化

安徽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丰厚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其中大量的“家规”“家训”在徽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发出璀璨的光芒。

为弘扬中华“家国”文化,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11月28日,阜阳检修项目部以学习《徽风皖训—绩溪冯村冯氏家训.礼仪承前哲 诗书启后贤》为主题,组织党、团员齐聚一堂,通过画面走进徽州古村落,在古朴的青瓦白墙间品味徽派建筑的淡雅含蓄,感受冯村悠久辉煌的历史、冠盖徽岭南北的书院文化和“九槐十三桥”等不同于它村的别致风景。

冯村,位于宣城市绩溪县长安镇,是一个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冯村最兴盛时期,有“十里冯村铺”之称,是明代绩溪十铺之一,历史上曾是绩溪翚岭以北地区的政治文化中心。冯村冯氏家训,由祖训、家祝、家戒、家规四部分构成,中心是“忠孝”“睦族”“文教”,具有鲜明的爱国忠孝思想和基层宗法管理意识,教育子孙守纲常、明五伦、敬祖宗、思孝悌、友亲朋、睦邻里、严闺阃、正婚姻、务勤俭、训子弟、教女子、兴文教。冯村冯氏千余年来,实行了这一套行之有效的传统家训,子孙绵延兴旺,人才荟萃不竭。

学习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热情参与,纷纷表示对古老的徽州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一致认为要注重家风家教,弘扬传统美德;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承弘扬好家风,深化文明家庭建设,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