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管理动态
阜阳检修项目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17日,阜阳检修项目部组织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以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著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场伟大胜利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歼敌1.3万余人,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打赢,带他们回家”“ 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沉浸于荧幕之中,革命先烈字字铿锵、视死如归的英勇意志,让观影员工泪流满面。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实践工作能力,肩负起央企职工的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