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在风景中奔跑
  朔风渐紧。
  才不到晚上7点,合肥奥体中心跑道,已慢慢沉入一片擦黑,早已不见往日热闹的场景。放眼看去,有华灯盏盏,远远地浮动起来,伴随着阵阵曼妙之声,提醒着人们,那里,是一片温暖和欢乐的海洋。
  如此良辰如此夜,难得的工休几日,为何还要选择来到这清冷的跑道上,好像自己也说不清楚。只知道,在这初冬的风中,一袭薄薄的衫裤,跑下去,好像倒是成了温暖自己的唯一选择。
  可能是在项目点上一呆就是月余,多日不操练,乍一发动,腿肚子竟然有些不争气的抽抽。冷,痛,像鞭子一样抽打过来,此情此景,没有同行的伙伴吆喝着互相加油,那就自己给自己加油吧。加油,跑下去。
  嗯,把不适抛之脑后,想一些高兴的事。就在刚刚,接到了亚青会执委会的电话,电话里对方有些压抑不住的兴奋,定了,亚奥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都通过了,这次亚青会主题口号最终决定采用你的作品。潮起汕头,韵动亚洲,就这句。这两天就会向全球发布。
  就这么愉悦地想着,快乐像潮水一样漫过来。身体开始有一种发热的感觉。
  跑下去。
  听身边有喜欢跑马拉松的人说过,马拉松是一项寂寞者的运动,挑战的不仅是体力,更是耐力,总有一段旅程,让你感到身心俱疲,然而坚持着跑过去,总会迎来,一路山水,一路美景。其实漫长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于是便学着在一次次枯燥的奔跑中,一次次把目光,投到那些奔跑中的风景中去,为运动者打call,已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书写的动力。
  2016年,为广西南宁马拉松创作的“跃动南马,壮行天下”主题口号,被南宁马拉松连续5年采用,几年间,义乌马拉松,汕头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先后采用了笔者创作的口号。
  2020年元月,在一次习惯的冬日奔跑前,看到了第三届亚青会主题口号面向全球的征稿启事。主办地广东汕头,是一个没有去过的南方城市。湿润的季风,跨海越洋,在我的心头,荡起无边涟漪。为一次国际大赛,创作主题语,和全球文案高手,过招对垒,过去没有尝试过,心里发虚。好像第一次跑全马,有些找不到北的感觉。
  然而,发令枪已响,风景,就在奔跑的路上。
  潮起汕头。
  汕头是潮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汕头潮汕文化,底蕴厚重,既是华夏民族文化的重要传承,也具有中外文化兼容的特点。
  汕头处于“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向海而生,因海而兴。走在改革前沿,勇立时代潮头。
  亚青激荡青春潮。潮起汕头充分展现新时代亚洲青少年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激励亚洲青年,挑战自我,走向“更高,更快,更强”。
  体现亚青会赛事引领新时期亚洲青年运动潮流。
  潮起汕头,一“潮”一“头”,体现亚洲青年筑梦潮头,竞显风流的美好情怀。
  韵动亚洲
  韵动,体现亚青会是“健康与美”的时代韵律的动感演绎。
  韵动,对应潮起,展现亚青会赛场激情澎湃,如潮涌动的精彩画面,形象感分明。
  韵动,抒发动感青春,感动亚洲的美好情怀。
  韵动,谐音运动,突出亚青会主题元素。
  潮起汕头,韵动亚洲。
  主题口号写好了,投出了,获奖了。好像这400米的奥体跑道,一圈又一圈,一切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眼前,依旧是北风瑟瑟,征途漫漫。
  蓦然地,听到身边传来阵阵吭哧吭哧的声音,不知何时,跑道上的灯光已大亮了起来,几个或胖或瘦的身影,已跑到了我的前边。一阵无由来的温暖,从心田涌出,让我加快了奔跑的脚步。
  与你同行,皆是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