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检修“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11月27日00时41分,公司检修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
  为了确保5号机组顺利并网,福清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项目管理团队精诚团结,密切配合调试,及时处理机组尾项工作及缺陷1000多项,并在首次临界后积极参与应急抢修,完成了氢冷器临时滤网解体、主给水泵滤网紧急抢修更换、给水泵检修等多项紧急抢修任务,保障主线工作稳步推进,为实现整组启动期间零缺陷、零偏差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清核电站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5号机组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采用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90%,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公司承担福清核电站5号、6号机组常规岛厂房设备日常维护,以及机组调试、尾项处理、缺陷消除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