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管理动态
蚌埠检修项目部输煤运行专业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
  随着安徽地区气温不断降低,蚌埠检修项目部输煤运行专业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以保供煤、保设备安全为重点,在输煤系统范围内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
    定方案,明责任。该运行专业高度重视严寒天气对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结合往年防寒防冻工作经验,提前对输煤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事故预案和应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防寒防冻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勤检查,多补漏。该运行专业要求各运行班组对现场各设备设施及输煤栈桥建筑物、门窗、孔洞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斗轮机伴热系统投用、翻车机液压油系统加热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防寒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多巡视,除隐患。该运行专业按照防寒防冻工作措施,对输煤系统巡查时间、巡查路线、巡查内容进行了调整,对易发生冰冻的区域增加巡检次数。同时根据每日天气预报,随时掌握天气状况,针对气温变化做好运行方式调整,避免冻坏设备及人员冻伤等现象发生;并将“两票三制”执行情况作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管理人员每天检查设备运行方式、存在缺陷及消缺进展等情况,检查运行各岗位交接班质量,杜绝因交接内容不全面、不清楚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机组在冬季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