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设计参建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全面投运
  


 

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全面投运 

  
  10月29日17时18分,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参建的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2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运。
  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是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3个配套电源点之一,也是“西电东送”的重点项目。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2号机组已于2018年12月13日投产发电。
  该项目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设计贯穿节能环保理念,主机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参数大容量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工艺先进的脱硫脱硝装置,大气污染物按照近零排放设计。项目建设创造了首台投入商业运营的间接空冷百万机组和首台投运的将脱硫装置、低位排烟集中布置在间冷塔内的“三塔合一”百万机组两项世界纪录。
  该项目一期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